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新鮮人找事向錢看?不如注意加薪潛力

新鮮人求職,別只看眼前的「近利」!各產業給新鮮人的起薪,「電子資訊相關」平均三萬元,比最低的「一般服務業」高出五千元,不過,按照主計處的全體平均薪資,服務業當中,類別最接近的「資訊通訊傳播」平均六萬六千多元,比排在最低的「住宿餐飲」兩萬一千元,高出四萬七千元,薪資水平差距隨著年資增加相差將近十倍。新鮮人起薪排名第三的金融保險,在平均薪資的排行卻是最高,打敗電子資訊和建築營造不動產。(張雅惠報導)

 

新鮮人找工作,看興趣、看所學專業、看產業未來發展,也看長遠的薪資成長潛力。比較104人力銀行稍早發布的2010新鮮人起薪調查,以及主計處對各行業一到四月的全體平均薪資統計,結果發現,各行業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高低相差在五千元以內,但是隨著年資增加,各行業的平均薪資高低相差將近五萬元。

 

新鮮人起薪排名第一的電子資訊相關三萬元,到了主計處的平均薪資六萬六千多元、排名掉到第二,輸給金融保險業六萬九千多元,而金融保險業在新鮮人起薪兩萬七千八百多元、排名第三,反而落後電子資訊相關的三萬元、以及建築營造不動產的兩萬七千九百多元;新鮮人起薪排名倒數第三的運輸物流兩萬五千多元,在主計處的平均薪資四萬五千多元、排名竄上第三高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主計處的平均薪資統計,最低的是住宿餐飲業兩萬一千多元,倒數第二是教育服務業兩萬兩千多元,倒數第三是藝術娛樂休閒業兩萬七千多元;這和新鮮人起薪差不了多少,平均只高出三、五千元。